EN
https://www.gov.cn/

陕西:257亿元养老补助金助退休人员安度春节

2020-01-25 09:5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根据中央和省上相关通知要求,日前,省财政下达2020年财政部和省财政对养老保险基金补助资金257.4亿元,保障全省退休人员和符合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其中,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180.3亿元,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55.9亿元,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补助21.2亿元。省财政厅强调,各市(区)财政部门要认真做好养老金补助预算指标分解下达和预算编制等工作,加强资金管理和监督,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去年,省财政厅积极配合省级人社和税务部门不折不扣顶格落实中央和省上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相关部署,面对各项社保基金收入减少和刚性支出增加造成的收支缺口,省财政通过预算安排、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共筹集拨付养老保险基金补贴276.6亿元,较上年增加17.8亿元,增长6.86%,全面落实养老保险待遇政策,保障力度持续加大,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