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完成

2020-01-26 09:1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我市坚持以“清脏乱、治违章、消隐患、抓长效”为主线,狠抓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目前我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基本完成,取得明显成效。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全面完成我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经过现场核查、对接互查,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制定问题清单,共确定影响铁路环境运行安全的建(构)筑物、硬(轻)漂浮物等6大类4011处问题。印发《天津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按照“先高铁后普速、先重点后一般、先安保区后控制区”的原则,全力组织实施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依据专题会议精神,确定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联合市交通运输委等8个部门印发《天津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方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同步印发《关于开展铁路沿线林带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大会战。市城市管理委联合市护路办、铁路天津办事处组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办公室,采取一线督导、双周通报、约谈个别单位等措施,会同各区协同作战、全力推进,分类施策、重点攻坚,圆满完成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任务。

据悉,我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实现清零的目标,4011处安全隐患问题全部治理完毕,完成率为100%。共计清理隐患树木5.38万株、建(构)筑物21.75万平方米、硬漂浮物177.4万平方米、轻漂浮物49.17万平方米、堆放物9740吨、排查整改危险化学品20处,地下水治理全部完成。同时,研究建立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印发《天津市关于建立铁路沿线环境管理“双段长”制工作方案(试行)》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夯实天津地区铁路运行安全基础。下一步,我市将在持续抓巩固提升、抓常态治理、抓精细管理的基础上,认真研究落实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双段长”制,探索网格化管理,开展地方立法研究,切实把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打造天津铁路亮丽风景线。(记者 曲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