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武汉已征用310台公交车和4700台出租车保障病人看病需要

2020-01-26 20: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温竞华、魏玉坤)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2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针对武汉前期反映医护人员、个别病人看病交通保障不了的问题,我们指导武汉交通部门建立了应急出租车队,征用了310台公交车和4700台出租车保障出行需要。

刘小明介绍,根据26日早间最新统计,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已经投入一线防控人员26.35万人,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以及水路、公路客运站设置了检疫站6672处。为保障货物运输,在高速公路上开通了4196条绿色通道,储备了5.47万紧急运输的车辆,其中包括冷藏车和货物运输车,确保应急运输的需要。

从春运情况看,交通工具可能是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通过采取一些应急措施,目前春运的运输量有所下降。据统计,今年初一比去年同期总的运输量下降了28.8%。其中铁路降低了41.5%,道路运输下降了25%,民航下降了41.6%。

刘小明表示,春运返程期间,交通运输部门将在以下几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落实体温检测、留观室的实际运行;提高交通运输工具运力;通过建立乘客信息卡的登记制度,加强司乘、司售人员的自身保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