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视频调度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2020-01-28 14:30 来源: 移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6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许甘露副部长作重要讲话。李裕禄副局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尹成基、赵昌华副局长,局机关有关司委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部分省区市公安厅局分管出入境管理工作的副厅局长、各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常备力量总队、各省区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检验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领导水平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对标对表。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发扬斗争精神,逐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四个责任”,即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担起第一责任,在外休假的要立即归队,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制定总体方案和分项方案,建立工作例会制度,落实责任人员,强化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情况,研究解决问题;落实部门责任,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制定具体的防控工作方案,配合做好封控、检查、隔离,以及出入境管控和签证管理等工作,做好出入境人员信息预警预报,与驻地卫生疾控部门建立联系工作机制,实行联防联控;落实单位管理责任,制定防疫工作指引,做好离京返京和来自疫区人员的排查分析,做好公共区域每日消毒、通风,及时教育民警掌握疫情防控知识,配备温度计、消毒液、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加强体温监测,确保自身安全;落实个人责任,实行个人健康管理,及时报告个人健康和接触人员情况,对呈现相关症状人员及时诊断、及时隔离。同时,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