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2020-01-28 14:4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7日,记者从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充分利用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以下简称“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信息发布工作。1月22日8时至27日8时,全国各级各部门通过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共发布传染病疫情相关信息140条。

根据中国气象局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密切跟踪全国疫情变化态势,尤其关注疫情严重地区的预警和相关信息的发布情况,指导全国各级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做好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

据统计,1月22日8时至27日8时,全国各级各相关部门通过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共发布传染病疫情相关信息140条,其中国家级发布相关信息9条、省级发布17条、市级发布102条、县级发布12条,包括预警信息5条、科普知识36条、通知消息79条、通知公告2条、应急响应4条、滚动字幕14条,通过短信、微博、抖音、大喇叭、显示屏等渠道第一时间向公众权威发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