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就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与中国红十字会建立联动机制

2020-01-28 23:11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与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召集两部门专题会商会,就建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联动机制、畅通物资接收、采购、调配渠道等事项进行沟通对接。


田玉龙表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作用,采取一切措施协调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中国红十字会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疫区急需物资,积极参与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王平表示,作为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中国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社会对疫情防控捐赠意愿十分强烈,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真正体现了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中国红十字会愿意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畅通工作对接,建立联动机制,优先将捐赠款项转化为疫情防控所需的紧缺物资,及时调配到防疫一线。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财务司、原材料工业司、消费品工业司、国际合作司,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筹资与财务部、联络部、机关服务局,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