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文物局部署安排“博物馆网上展览平台”扩增内容

2020-01-29 09: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施雨岑)记者28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为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国家文物局在“博物馆网上展览平台”紧急扩增一批在线展览内容,通过新媒体和虚拟现实表现手段,满足各界公众足不出户在线观展的需求。

据介绍,本次新增的展览内容以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入围展览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入选展览等代表性优秀展览项目为基础,包括了近期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举办的“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展”“红色中国——革命文物数字展”“归来——意大利返还中国流失文物展”等一系列全国性主题性展览。

连日来,全国各地博物馆相继闭馆,多项原定在春节期间推出的文化展览临时取消。国家文物局近日召开会议部署文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各地文物博物馆机构因地制宜开展线上展览展示工作,鼓励利用已有文博数字资源酌情推出网上展览,向社会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在线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