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党组发出通知 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紧紧依靠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0:14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邮政局党组1月28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确保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邮政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邮政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战斗动员令,在非常之时扛起非常之责,在关键之期勇挑千斤重担,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要按照国家局近期工作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中。要继续做好武汉地区邮政快递运行保障。继续实施春节期间优先选用邮政、顺丰、京东3家企业寄递业务和定点收寄、投递模式,提升营业场所、处理中心和快递分拨中心的卫生水平,落实通风、消毒和测体温等防护措施。当前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武汉市民正常基本生活寄递保障。要做好各地救援物资的运输递送。加强管理,明确责任范畴,重点保障涉疫情物资的寄递服务。指导企业细化工作流程、加强运输管理、规范交接手续、及时公开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认真落实安全查验制度,严禁夹带或运输与承运任务无关物品,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谋划组织好节后快递恢复保障工作。明确快递企业恢复生产条件,做好快递小哥健康体检,督促快递企业做好防护物资准备。要严格野生动物的禁寄。

通知强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对邮政业的集中统一领导,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及国家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应对处置各类情况,遇到重大问题要加强请示报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考验,带领群众全面落实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各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要迅速到岗就位,履行好防控责任。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协调配合,加强部门间的合作联动,加强对行业力量的统筹调度,形成防控工作最大合力。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各级纪检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局党组的举措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