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商务系统今年将重点推动8项工作

2020-01-29 10:24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全省商务系统将重点推动抓实抓好产业集群招商、重点产业扩大开放、提升开发区国际化水平、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建好中国(太原)跨境电商综试区、做好中美经贸摩擦应对、深化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巩固提升商务扶贫成效等8项工作。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会上获悉的。

2019年,全省商务系统聚焦“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统筹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再提质,开放型经济水平再提升,消费引领作用再增强,商务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稳中向好,为全省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全省商务系统将推动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提质升级,通过转型项目建设打造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产业集群,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大发展;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制造业十二大领域和重点培养的千亿级产业,推动全省各级招商资源向开发区集中,加快引进相关大企业大项目、高端紧缺人才和研发机构;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手抓”,全面提升对外开放能级,推动开放型经济大提升;推动《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政策落地,发展现代流通,推动消费提质升级。(记者 孟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