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八项举措全力做好冬季农牧业生产

2020-01-29 10:2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冬季是抓好农业生产的重要季节,近期,我省农业农村部门通过加强天气形势研判、做好饲草料贮备、做好接羔育幼和保温防冻、做好设施温棚低温冻灾防灾抗灾、加强冬小麦越冬管理和技术指导等八项举措全力做好我省冬季农牧业生产。

我省农业农村部门主动联合省气象部门,第一时间获取灾害性天气信息,切实加强农牧业生产形势研判,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鼓励农牧民群众加大防寒用品及饲草料调运储备等基础性工作。全面完成青南地区饲草饲料调运贮备和补库工作,目前已调运储备饲草料3.3万吨。

动员养殖场、养殖户采取措施,提高牲畜棚圈防寒保温和抗风能力,及时修复损坏设备,督促、指导牧户做好接羔育幼工作,加大妊娠期和哺乳期母幼畜饲草料补给,加强母幼畜保温御寒工作,提高仔畜成活率。

督促各地认真开展设施温棚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设施蔬菜生产基地,对2000余栋设施温棚进行加固改造。

通过指导东部农业区对1.06余万公顷冬小麦干旱麦田及时进行冬灌,保障了土壤墒情,降低了低温危害。

切实抓好春耕备播,截至目前,全省共贮备各类农作物良种2739.6万公斤,商品有机肥40万吨,农膜280万公斤。培训农机操作手3000余人,调式检修农机具0.44万台(次)。

同时,通过建立应急值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田得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