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防科工局党组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2020-01-30 15:54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自指挥。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国防科工局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坚决贯彻落实,节前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行紧急动员。节日期间制定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对防控工作再次进行部署。

通知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决定,要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国防科工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任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艳华、徐占斌,总工程师葛小春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办公室成员,是本部门本单位应对疫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控手段,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统计本部门本单位人员及家属健康情况并及时报送,确保信息联动,处置有效,同时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和人员管控,掌握人员离京情况和身体状况。

通知指出,要科学统筹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加强教育引导,搞好医学科普,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正确对待。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的军工和民口配套单位,采取超常措施加大指导、支持和协调力度,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国防科工局机关党委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负责人,要做好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