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兴机场进一步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2020-01-30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30日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获悉,大兴机场落实民航局、北京市关于做好2020年春运大客流返京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完善措施,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力度。

一是完善防控工作方案。针对节后、正月十五和开学返程的客流高峰以及重大活动保障工作,提前做好节后大客流数据预测,实现数据共享,加强联防联控。

二是强化信息通报。大兴机场与民航局、北京市春运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建立信息通报机制,确保信息通畅,并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

三是做好旅客测温工作。从1月23日起,大兴机场启动进港旅客测温工作,针对节后大客流返京及疫情防控升级响应工作,从1月30日起,全面启动出港旅客测温,目前,大兴机场共设置16个测温点、23条测温通道,实施全覆盖体温检测。

四是优化资源配置,做好人员配备。增加检测耗材、个人防护用品、卫生应急处理用具药品等物资储备。做好专业人员配备,协助各相关单位组织专项教育培训工作。

此外,机场内商业店面营业时间进行动态调整。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防范要求,根据每日航班时刻及旅客量的变化,商业店面动态调整营业时间,并及时向旅客进行信息告知。在商业管理方面,特别加强楼内商品价格监管,严禁哄抬物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