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多国首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2020-01-30 21: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9日至30日,菲律宾、印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芬兰等国家首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使包括中国在内的报告病例国家数量增至19个。此外,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确诊病例数也有所增加。

印度新闻局30日发表声明说,印度境内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这名患者来自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是就读于中国武汉大学的一名印度留学生,目前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菲律宾卫生部30日说,该国当天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38岁女性中国公民,21日从武汉出发经香港抵达菲律宾,25日出现咳嗽等症状并前往医院就医,但暂无发热症状,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阿联酋通讯社29日援引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的声明说,该国首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目前确诊的4名患者均来自从中国武汉赴阿联酋的一个家庭,另有1人仍在等待检测结果。目前已确诊患者状况稳定,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芬兰国家卫生与福利研究所29日宣布,一名来自中国武汉的游客被确诊为芬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患者为32岁女性,目前在芬兰北部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当地官员对媒体说,可能有15名与患者接触人员有感染风险,卫生部门将依照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对有感染风险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监测。

日本厚生劳动省30日宣布,该国又有3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使累计病例达到11例。新增病毒感染者中只有1人出现发热等症状,另外两人暂无症状。

新加坡卫生部29日确认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截至29日14时新加坡已累计报告病例10例。新确诊3名患者均为来自武汉的中国公民,其中两人是一对夫妇,年龄56岁,于1月19日抵达新加坡;另一名男子也是56岁,1月20日抵达新加坡。

马来西亚卫生部30日宣布,该国确诊第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病例为一名49岁女性中国公民,是此前确诊的第7例病例的妻子。她已经在马来西亚柔佛州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法国卫生部长阿涅丝·比赞29日宣布,法国确诊第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病情严重,正在巴黎一家医院接受抢救。这名患者是28日确诊的80岁男性中国游客的女儿。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门29日确认,该州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来自武汉的44岁中国男子,正在当地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这是澳大利亚确诊的第7例病例。(参与记者:赵旭、袁梦晨、郑昕、苏小坡、华义、李晓渝、林昊、郁玮、陈晨、郝亚琳、郭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