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2020-02-01 09:3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共中央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连日来,中国气象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科学部署。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用,全力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在密切监视天气气候变化,服务春节春运的同时,气象部门全力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天气预报预警,加强天气会商,启动面向联防联动机制的专项服务,及时向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重点区域天气预报和气象信息服务。通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向公众广泛传播疫情防治提示信息。据统计,1月22日8时至1月30日15时,全国各级各相关部门通过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发布疫情相关信息2133条。

各级气象部门结合地方实际启动应急,制定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参与当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为疫情防控全方位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1月29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抗击疫情视频会议,采取多项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中国气象局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

北京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市气象部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多个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已深入社区、街道,参与疫情防控中。

安徽省气象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出防控疫情倡议书,强调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广东省气象局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作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防联控,打响了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宣传战。自1月22日以来,联合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疾控等部门,通过全省各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气象大喇叭、显示屏、微信、微博等11种渠道权威发布疫情相关信息。

连日来,河南省气象部门采取一系列行动,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启动重大突发卫生事件气象应急保障服务一级应急响应,成立省气象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主要领导全部到岗,细化落实各项措施,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记者 王美丽 刘庆忠 叶芳璐 王兵 杨群娜 王建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