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退役军人事务部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系统发出通知

2020-02-01 09:38 来源: 退役军人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体系优势和功能作用,广泛动员全系统工作人员及广大退役军人,在各地党委和政府领导下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立足“一贯到底”的优势,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加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大力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党员骨干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采取务实贴心举措关心关爱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

通知要求,已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收治定点医院的优抚医院,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未纳入的,要积极开展医护人员培训和实战训练,随时准备投入到防控工作第一线。各地军供站随时待命,保证接到保障任务能及时响应、迅速落实。

通知强调,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军休服务管理机构、优抚医院、光荣院等,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向服务保障对象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做好防护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对行动不便和重度伤残的服务保障对象加大医疗保障力度;做好发热服务保障对象及时诊治,防范次生问题;安排好医护人员的轮换和防护,缓解其身体疲劳和心理压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积极倡导通过网上信访方式反映诉求,部机关群众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各地结合实际决定是否暂时停止接待来访并向社会公布,仍然接待来访的,必须做好预案、加强防护。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可实施临时闭园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活动,可鼓励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进行网上祭扫。

通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