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张宗久:落实三项举措尽最大可能降低死亡率

2020-02-01 09: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31日电(记者 胡浩)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最大可能保障救治成功率减少死亡率,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总结抗击2003年“非典”疫情和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阶段的经验,要重点落实三条举措,减少重症患者死亡率。

张宗久说,一是要做到“四集中”,就是集中优势资源、集中专家,将危重患者集中起来进行集中救治。这一做法在武汉金银潭医院、肺科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二是要集纳专家智慧,不断调整优化重症救治方案,提升检测能力、救治能力和科技能力,提高救治效果。三是要不断强化转运安全,确保医疗安全质量,最大可能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死亡率。

“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提高重症患者的救治率,最大可能降低死亡率。”张宗久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