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世卫组织呼吁采取理性保护和预防措施

2020-02-01 14: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内瓦1月31日电(记者 刘曲)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世界卫生组织1月31日呼吁采取理性、谨慎的保护和预防措施。

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世卫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迈尔表示,各国目前正采取多种措施应对疫情,包括医疗检查、监测和监控等,这是可以接受的,但需以明智、理性的方式采取行动。“谨慎的保护和预防措施,这很重要!”

他建议人们在高危环境中戴口罩,比如在医院或疫情暴发中心区域,但在日常普通情况下,口罩并不是必须。“重要的是不要让人们产生太多恐惧,而应让他们在这种情况下尽可能过正常的生活。”

林德迈尔表示,除非出现对人咳嗽、吐痰等极端情况,个人在正常、理性的环境中感染病毒的风险是非常有限的。他将新型冠状病毒与目前欧洲的流感做比较时说,尽管流感流行,但欧洲民众仍然会参加会议或去现场看足球比赛。“人们(对流感)了解得越多,恐惧就越少。”他呼吁理性对待新型冠状病毒,不要恐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