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对异地就医患者实行医保先行垫付

2020-02-01 17: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2月1日电(记者 陈诺)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异地就医如何保障?记者31日从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地对异地就医患者实行医保先行垫付,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据介绍,当地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由就诊医院向就医地或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供患者信息,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为患者做好备案工作,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同时取消异地转外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并实施医保先行垫付政策。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异地就医费用属于医保支付的费用由就医地医保部门先行垫付,医保按规定支付后的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财政给予补助。

安徽省医保局副局长袁之应告诉记者,当地还发布相关医疗保障工作补充通知,将特殊政策保障范围从确诊患者扩大到疑似患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