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超3000万元专项慈善信托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2020-02-01 22: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信托业协会1日对外表示,为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信托业设立的专项慈善信托已募集资金3080万元。目前,该专项慈善信托筛选确定了4个投放项目优先执行,首批救助项目资金已完成投放。

日前,中国信托业协会倡议并由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受托人,发起设立了专项慈善信托,第一时间投入对湖北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帮扶救助工作。该专项慈善信托由61家委托人表决产生的委托人管委会作为内部监督机构,并聘请2家专业律师事务所作为外部监察人,以便有效把控资金运用及项目运行。截至1月28日,专项慈善信托已募集资金3080万元。

中国信托业协会介绍,已联系筛选确定4个投放项目优先执行,分别为:向湖北省随州市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医院捐赠核酸检测试剂盒;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防疫救助资金;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防疫救助资金;向湖北省丹江口市第一医院捐赠医用防护口罩。

中国信托业协会表示,受托人为湖北企业,能够最快掌握受灾最严重疫区的真实情况及迫切需求,并实时与委托人管委会沟通交流,使得信托目的的“最后一公里”能够得以实现。同时,受托人将严格落实信息披露要求,切实保障项目实施的公开性、资金到位的及时性和资金使用的靶向性。

中国信托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专项慈善信托正在对接其他符合该信托目的的资助项目,并将继续接受委托人追加的信托资金。后续救助项目也将本着“点对点”的原则,严格筛选,加快实施,精准投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