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属地化排查公租房租户 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及时续租退租不作违规违约处理

2020-02-02 12:55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春运返程潮临近,上海加强了疫情防控的力度。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了解到,公租房已经全面纳入属地街道(镇)、居(村)委的疫情防控管理范围,进行租户排查。

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公租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公租房运营管理机构应配合属地街道(镇)、居(村)委全面排查公租房租户离沪、返沪等行踪情况。

在疫情防控期间,公租房运营管理机构将通知租户全面申报非保障对象入住公租房的情况。对属于违规转租、转借的,立即纠正清退;对保障对象的近亲属等因照料儿童等合理原因入住的,逐户登记,纳入疫情防控管理。集中管理的公租房小区应在门岗处对访客逐一进行登记、核验身份证件;并尽快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访客进行全覆盖的体温检测。

“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果有租户租赁合同到期无法及时办理续租、退租手续的,暂按原租赁合同继续履行,不作违规违约处理。”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戚颖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