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多措并举保障医疗防控物资供应

2020-02-02 13:1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阻击疫情,物资先行。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省采取多种举措,相关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积极复工复产,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尽最大努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省药监局

派驻专家帮扶企业加速生产

近日,省药监局对疫情所需药械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并派出专家奔赴相关生产企业,对企业开展点对点技术帮扶,加快推进企业生产进度。

针对目前医用防护产品短缺和不足问题,省药监局研究讨论快速审批、快速生产、快速投放市场的办法和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在全省范围内抽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专家、产品检验专家及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分成4个工作组,奔赴相关企业,对企业开展点对点驻厂技术帮扶及政策法规指导,对相关医疗器械实行即受理即审评检验,全程跟踪服务,加快推进企业规模化生产。

2月1日,记者来到陕西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院,这是全国6个有防护服检测资质的机构之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院选派4名检测骨干分别赴1家生产防护服企业和3家生产民用防护口罩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实行点对点驻厂技术帮扶。目前,我省1家企业已获准生产医用防护口罩。该院院长印江鹏介绍,陕西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院组织了以党员为骨干的检测队伍,40余人实行三班倒,人歇机不歇,昼夜加班加点,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精准的医用防护产品检测报告送到服务对象手中。

陕煤集团

想方设法生产调配防疫物资

2月1日,记者从陕煤集团获悉:该集团下属的西安开米科技公司正在全力生产、调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市场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1月29日,西安开米科技公司马鞍山工厂克服困难提前复工,112名员工到岗参与生产作业。目前,该工厂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组织生产,消毒液、洗手液等产品产能已达4500吨/月。针对各地防疫物资紧缺问题,马鞍山工厂组织人员清点库存,积极调配现有防疫物资,在确保市场供应的同时,向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其下属的医院捐赠20箱消杀产品。同时,西安开米科技公司销售人员及时统计各大商超铺货、缺货情况,为消杀产品紧急供应做准备。1月29日,该公司将马鞍山工厂加急配货的4卡车防疫物资运抵西安等地。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

开足马力生产救护车配件

1月30日,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下属企业黄河工模具公司接到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至供应商的通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需生产1300多台救护车,要求各零部件供应商在2月4日将配套产品发运南昌,并发来了通行函。

作为承担该车型部分零件的独家供应商,黄河工模具公司在接到紧急通知后,立即成立紧急任务生产小组,以车间领导及党员干部为主力,制定了任务安排计划。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许多职工在工作群看到消息后,纷纷报名主动请缨,争当抗疫“排头兵”,为这批疫区医疗救护车订单按时保质交付全力“战斗”。

1月31日,黄河工模具公司党政班子制定了本次加班任务的要求细则,以“就近原则”为基础,确定职工本人及家属近期未外出、未参加任何集会、未接触湖北籍往来人员,且近期身体状况良好的同志参与加班。生产现场,各工位分散布置。公司每天对所有加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洗手消毒防护检查并登记。大家克服困难,截至1月31日已完成江铃汽车该救护车车型的3000余件零部件的加工任务。按照要求,该批次零部件在2月1日顺利完成并发运南昌,保障江铃汽车的生产制造进度,为疫情抗击一线赢得宝贵时间。

延长石油

加班加点生产无纺布专用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长石油集团迅速行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下属的榆能化公司、延能化公司加班加点全力生产防疫所需的无纺布专用料,确保下游医疗卫材企业原料供应。

据了解,该无纺布专用料产品性能稳定,是制造口罩、防护服的重要原材料。目前,榆能化公司、延能化公司每天可稳定生产专用料近2000吨。截至1月31日16时,两家企业已生产该产品9800多吨,向全国各地发货5600多吨。

榆能化公司成立了生产保障应急管理组,协调生产过程、产品入库以及生产应急处置,生产装置技术管理人员两班倒保障生产运行,生产一线骨干人员加班加点,确保生产装置高负荷稳定运行。延能化公司属首次生产该专用料,并于1月30日16时成功产出合格产品,目前正以每小时42吨的负荷平稳组织生产。(记者 徐颖 车喜韵 程靖峰 沈谦 通讯员 钱锴 张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