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 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寄递保障和节后生产恢复工作

2020-02-02 13:26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邮政局2月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积极组织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和春节后的生产恢复工作,并转发了湖北武汉、内蒙古、湖南等地出台保障政策的相关文件。

通知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期,加之春节后各快递企业即将陆续恢复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前期,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各寄递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寄递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现阶段,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定力,继续按照国家邮政局相关工作部署,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确保寄递服务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针对相关地方反映邮政、快递车辆通行暂时遇到困难的问题,通知要求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充分借鉴上述三地出台保障政策的有效做法,发挥主观能动,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地方政策支持,确保疫情防控寄递服务渠道畅通。

通知还要求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要按照国家邮政局此前下发的《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做好节后恢复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地方党委、政府部署,结合实际,指导企业认真制定复产复工预案,充分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节后恢复生产工作科学、安全、稳妥、有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