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教育厅提前筹划全省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2020-02-02 13:3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结合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省教育厅1月29日发出通知,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明确,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由省教育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统一确定,后续通知。在明确开学时间前,各级各类学校不得擅自开学,不得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不得要求学生提前返校。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在接到明确通知前,不得擅自开班辅导或举行其他线下辅导活动。

通知指出,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寒假期间对学生学习、生活的指导,要求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指导学生在家采取自学、网络课堂、参与家庭实践等形式,培养学习习惯,保持学习兴趣。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按照原定开学时间,着手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因私在省外且身体无恙的教师提前返青,并居家隔离14天,确保2月24日前脱离隔离期;对因各种原因不能按时返青的教师,导致学校教师空缺的,采取返聘退休教师等方式,做好师资调配准备。及时协调有关部门,确保教材按期到位,收到开学通知后,能够如期开展教学活动。各级各类学校要重点围绕假期返乡的省外学生和外出探亲旅游的本省师生,做好返青后隔离观察、入校时的体征监测等工作准备。持续做好校园卫生环境整治,有条件的大学设置隔离宿舍等。并主动联系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落实日常检测、消毒设备、器材、药品、人员。(记者 赵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