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济南推出599条"零跑腿"事项方便群众网上办事

2020-02-02 18: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2月2日电(记者 王志)“不见面审批”、双向寄送,足不出户就能拿证照。记者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为防控疫情,济南市近日推出599条“零跑腿”事项,积极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事,通过“零跑腿”、免接触方式,让群众安全安心地在家就能办成事。

春节后是返乡群众集中办理各项审批服务事项的重要时间节点,而减少接触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为有效保护广大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济南市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务服务工作的通告》,提倡通过网上申报、证照快递的方式办理业务。

据介绍,济南市此次共推出599条“零跑腿”事项,群众只要点击“山东省政务服务-济南站点”网站,按照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准备申请材料,就可以进行网上申报。对于需审验原件的,可选择“快递寄送申请材料”,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将安排EMS工作人员上门收件,邮寄费用到付,并免费送件上门,方便群众足不出户、“零跑腿”一次办成业务。

对于个别未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提供暖心的“帮代办”服务,群众可以拨打咨询服务电话,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由帮办代办人员代为运转后续环节,让群众想办的事情全能办、全办成。

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批,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推出“特事特办”,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方式,以最快速度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各项材料准备,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预审,对符合要求的尽快发出相关许可证书或通过适当方式予以通知,最大程度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