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陆空”合力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2020-02-02 21: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2月2日电(记者 田建川)装载着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和配套医疗设备的冷链厢式货车,2日从广州启运武汉。这是接到交通运输部紧急运输指令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应急运力企业所做的快速反应。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了8家应急运输企业作为应急运力,共投入了冷链运输车、医疗废物运输车、重型货车等52台货运车辆保障执行紧急运输任务。

广东省交通运输部门和相关企业多措并举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从1月26日起,南航开通抗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救援物资实行免费运输。目前,南航下属的海内外各单位共承运援助物资超过3.5万件,其中免费运输100多吨。2月1日,南航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省捐赠1000万元。

南航发挥国内分支机构众多的航空优势,目前已执行10架次救援包机任务,紧急运输广东、广西、辽宁等地医疗队员共1200余名和各类医疗物资50多吨抵达武汉。

武汉是全国空中交通的重要中枢,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点、线、面”联动,护好援鄂空中运输大动脉。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管制中心与湖北空管分局紧密联动,对每一个抗疫航班进行特殊标记,实施全过程精细化保障,提供直飞、优先就近落地等服务,保障抗疫航班高效运行。

从1月24日起,深圳空管站、珠海进近管制中心等单位每天不间断优先保障临时加班的抗疫航班往返武汉运送急需医疗物资。目前,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管制中心共保障抗疫航班超过140架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