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调整沿海与金门、马祖海上客运航线班次

2020-02-03 09: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2月2日电(记者 许雪毅 邰晓安)2日上午9点,搭载十余名旅客的“安麟6号”轮,缓缓驶离福州马尾琅岐对台客运码头,前往马祖。

当日,“两马”(马尾琅岐至马祖福澳)航线、“黄马”(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航线,由每天4航班临时调整为2航班。

为了更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建调整沿海与金门、马祖海上客运(“小三通”)航线班次。

此前,“厦金”(厦门至金门)航线自1日起由每天36航班临时调整为8航班。“泉金”(泉州石井至金门)航线自1日起由每天6航班调整为2航班。

在航班调减首日,厦门港口局防疫检查组赴五通码头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为5艘厦门籍客船、码头、代理等配送医用口罩共计550份。

厦金航线是两岸人员交流交往的重要通道,五通码头坚持每天对服务场所消毒通风,目前仅保留地下车库及地面2个旅客通道,严格要求每名进站旅客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进行测温,对驻场商家每天测温并做好台账记录。客运船舶及船员也已按照上级部署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

1日,福建闽台“小三通”航线共运送旅客996人次。

目前,福建全省6个对台水路客运站均已配备测温设备,对进出境人员检测体温,并设立留验室,落实卫生健康专技人员入驻,把好水路运输入闽关,做好返程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