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火神山医院移交解放军医疗队管理使用

2020-02-03 09: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2日电(记者贾启龙、黎云) 2日上午,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和联勤保障部队副司令员白忠斌,在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签署互换交接文件,标志着该医院移交给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管理使用。

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是在武汉职工疗养院建设的一座专门医院,将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医院可容纳1000张床位。

联勤保障部队组织由机关干部、军地专家、施工方组成的7个验收组,对医疗卫生、工程建筑、供应保障、交通运输等各方面抓紧验收。为加快医疗队进驻工作,联勤保障部队制定了《医院筹建倒排工作计划》,就力量抽组集结、军地需求对接、组织交接验收、力量进驻展开等4类28项工作,分兵把口、多线同步推进。

截至2日12时,从联勤保障部队抽组的950人,已分别以高铁、空运的方式,从5个方向抵达武汉。此外,先期抵达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450人纳入统一编组。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院长张思兵说,医护人员会将各自的学术优势、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转化为医疗救治的整体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