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退役军人事务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2020-02-04 14:24 来源: 退役军人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会暨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重要批示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前一阶段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部党组书记、部长、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机关正常运转和干部身体健康的迫切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科学调动系统资源,积极发动广大退役军人,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会议提出,要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抓好传播途径阻隔、个人健康保护等关键环节;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应急预案,并抓好宣传引导,确保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平安健康,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对优抚医院、军供站等单位的工作指导,积极为列入定点救治医院的各地优抚医院提供支持,协调军供站为疫情防控做好各方面应急准备。根据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网上祭扫烈士活动,切实保障烈士亲属和退役军人等祭扫人群的身体健康。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奋勇担当、积极作为。统筹好第一季度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提早作出调整安排,积极应对困难挑战,确保日常业务不断线、不掉链。

部领导钱锋、方永祥、林国耀、朱天舒出席会议,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