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方舱医院”赶赴湖北

2020-02-04 16: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2月4日电(记者 李铮)4日上午10时12分,由46名医护、后勤人员和一辆指挥车、六辆方舱车组成的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出发。这所“移动帐篷医院”将于两天内抵达武汉,投入前线的救治工作。

根据国家卫健委3日21时的任务要求,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建的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动专业车辆7台,组织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34名医护及管理人员、盛京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口腔医院的两名保障人员于4日上午出发,两天内将在武汉组建“方舱医院”。

辽宁救援队队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崇巍说:“从接到任务到集结出发,紧急动员、人员遴选、物资准备等工作只用了一夜时间。辽宁救援队抵达湖北后将主要收治疑似病例和轻症病例。”

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负责承建,日常承担国家及省内的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任务。“方舱医院”是由门诊车、X线车、检验车、生活车等车辆组成的临时“移动帐篷医院”,其携带的设备以便携式为主,相当于一个小型医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辽宁救援队的“方舱医院”能满足急救、肺部影像检验、诊断、治疗等救治基本临床需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