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都江堰:“战疫”原材料企业加紧复工生产

2020-02-04 18: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2月4日电(记者 李力可)记者3日从成都都江堰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为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提供原材料,当地防疫物品生产企业正抓紧复工生产、提高产能,保障相关原材料生产供应。

在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一排排机车正在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穿梭在机车之间查看运行情况,各个车间都很繁忙。公司总经理喻勇德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口罩厂家所需要的纤维材料,由于防控疫情需要,近日来公司订单骤增。“公司春节期间一直没有停工,尤其要保障武汉客户的原材料及时发货。目前,每天有150名一线工人三班倒加紧生产,估计每天产量4吨到5吨。”

喻勇德介绍,该公司有1000余台包覆纱生产设备,员工总数500余人,春节期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工人在厂上班。“公司口罩耳绳原材料年产量约500吨,春节期间,向湖北客户发送原材料约30吨。”

在中金医药包装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金蒿解热颗粒及盐酸莫西沙西片等药品的包装材料正在紧张生产。该公司是药用包装材料开发与生产企业,包装日产能9吨,目前该公司正通过错峰上班抓紧恢复生产。

在工厂品质管理部,检验员吴莲说:“我们是2日复工生产的,我们部门负责检测车间生产出来的药品包装,主要检查包装材料的外观物理性能,还有卫生性能等各方面指标是否合格。”

“根据客户急需订单,我们安排了复工生产。此次复产的50余名工人复工前已进行了全员排查,同时公司制定了疫情预防应急预案和管理制度,已充分准备了防护物资,严格按照规定和制度进行防护和管理,保障安全有序生产。”公司生产制造部经理王晖介绍,目前公司已恢复60%产能,预计3月10日可恢复全部产能。

都江堰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解除前,当地对工业企业复工实施企业复工备案管理,有1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假期期间保持生产。对于防疫物品生产企业,当地将在企业满足防疫条件的情况下,组织力量帮助企业复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