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公布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平台

2020-02-04 20:32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2月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平台的通知》,向社会公布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网上经办平台网址、APP、二维码或公众号。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要主动将辖区内已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地(市、州、盟)的网上经办平台以及本地区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流程和办事指南,通过当地人社部门官网、官方公众号、APP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对目前暂不具备网上申领条件的经办机构,各地要公布办公电话或邮寄地址,尽可能实行不见面申领。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要采用告知承诺的方式,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缩短办理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