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帮扶企业 支持经济稳定发展

2020-02-04 22:01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多地出台具体举措,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帮助企业减少损失,稳定市场预期,支持经济发展。

从2月3日起,四川各地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在德阳广汉四川长鸣饲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袋袋饲料即将运往德阳地区各大养殖场。为做好防疫工作,工人们在进入厂区之前,必须在消毒房进行不少于1分钟的喷淋消毒。

科学防范,有序复工的同时,全国越来越多的地方加入到减免租金的行动中来。在江西南昌,这家文化创意产业园决定免除暂停营业期间130户小企业的租金和物业费;在广东,多家购物中心、商业广场减免商户租金,从2月1日开始,承租深圳市龙岗区区属国企经营用房的企业,减免一个月租金。

与此同时,各级地方政府也纷纷行动起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北京支持防控疫情所需物资生产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提质增效增加产能,对相应有效释放产能的项目提供投资补贴或者贷款贴息。延迟缴纳社会保险费,将1月、2月应缴纳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

上海实施失业保险返还稳岗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返还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用总额的50%,预计今年将有约14万家用人单位受益,减负约26亿元。

江苏多地多行业出台帮扶中小企业政策。针对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江苏苏州出台十条意见,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1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房租减半。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jingji.pn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