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2020-02-05 09:3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面对肩负的职责使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牵头部门和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统筹协调,推动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保障任务高效有序落实。

截至2月3日20时,累计向省卫健委和支援武汉医疗队、各市州工信部门、各省级单位调拨到位医用防护口罩1.8万个,民用防护口罩7.8万个,消毒液45吨。

省工信厅在充分发挥各药品承储企业主渠道作用的同时,通过发动省内外企业、动员全社会力量、拓展海内外渠道、争取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区市支持等措施,面向国内外全面加强物资采购保障。并于2月3日在门户网站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栏,及时发布急需物资调拨情况等公告,提高工作透明度。

同时,省工商联、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国资委、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等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开展了动员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捐款捐物、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和应急运力保障督查、对重点商品价格监测和野生动物市场检查、对医疗机构和药械经营企业质量巡查及对进口保障物资进行鉴别和验收、协调省属企业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及捐赠各类民用防护用品、草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死亡人员遗体处置工作规程并征集各方建议、启动应急商品数据库日报制度等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狠抓采购调运,力保紧缺物资,坚持“一保医院、二保一线”的原则,最大限度保障卫生系统和各市州、各部门,特别是公安、交通、应急等一线人员和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物资供应,并落实国家统一部署,保障我省支援武汉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物资装备。突出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紧缺物资保障重点,狠抓省内消杀用品企业恢复生产,紧盯医药企业订货、发货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物资采购、发货、运输、入库、调拨各环节问题,确保已订购物资尽快到货、尽快调拨。全面加强西宁市各区县、各工业园区和市属垃圾填埋场一线环卫作业人员重点人群保障防护。(记者 田得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