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实施疫情防控应急运输通行证制度

2020-02-05 09:4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实施疫情防控应急运输通行证制度
对应对疫情运输车辆发放AB证

2月4日,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号通告,决定实施疫情防控应急运输通行证制度,对持有通行证的承担应急运输任务的车辆,实行绿色通道政策,去程或返程、空载或实载,均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优先快速通行。

据了解,应急运输通行证分为A证和B证。其中A证适用于跨省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一次一证、一车一证、证车一致,通行起止时间不得超过一趟次运输任务所需时间。B证适用于省内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运输,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制,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等分别向重点企业统一发放,企业支配、车不定证、每车必带、出车报备,有效期由证件发放部门根据需要确定。A证为白底黑字,B证为白底绿字。

我省将确保持有通行证的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各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政府有关部门要确保辖区范围内所有道路通行通畅。对非法阻碍通行、长期通行不畅、群众意见大、影响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的,要全省通报、限期整改。同时,交通运输、公安、工信、商务等部门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加大抽检力度,依法依规从重处理违规使用通行证、假冒应急运输车辆等行为,并纳入信用管理。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2月4日,我省共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A证)524个,其中2月4日当天新增239个,运输口罩原料、医疗药品、医疗耗材、消毒液、应急物资等累计7019.852吨。(记者 宋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