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提供气象云视频服务保障疫情防控

2020-02-05 09:5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认真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利用气象云会商平台为大院各单位提供服务。

根据中国气象局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各单位近期尽量不安排职工出差,取消大范围会议和培训活动,尽可能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运控室会商保障人员在春节假日期间已提前做好了技术准备工作,累计为中国气象局机关、国家气象中心、气象探测中心等单位人员开通用户,目前注册用户数已达233人;编制《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气象云视频会议安装使用手册》,协助用户快速安装和使用。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相关部门已多次使用该系统召开远程会议,2月3日一天召开会议20余个、参会100多人次。根据返岗工作人员逐步增加,气象云视频服务需求还会不断增加,信息中心也将持续做好平台保障和用户服务。

气象云视频部署具有较高安全性。同时该系统实现了与全国会商系统的对接,即可实时收看全国天气大会商,也还可将电脑和手机端信号接入全国会商进行应急发言。(通讯员 黄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