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0余警力24小时驻守武汉火神山医院

2020-02-05 13: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5日电(记者 冯国栋)武汉火神山医院2日交付使用后,为确保病人安全转运,确保医院及其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武汉市公安局组织200余名警力驻守火神山医院,展开全天候勤务。

当载着病人的救护车队驶入后,交警上前指挥。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交通大队大队长李小平说,公安民警、辅警将发挥熟悉社情优势,进驻现场疏导交通、处置警情、调解纠纷,保障医院秩序。

同时,一支警容严整、防护齐全的特警队伍在火神山医院执勤岗上勤。这批参战的特警队员共有40名,最小的22岁。“在防疫一线执勤,做好防护和消毒是关键,如果马虎,就是对生命不负责。”带队的特警吴锦涛说。他曾两赴利比里亚参加执行维和任务。

燕占飞是火神山医院辖区片警,医院警务室已经成了他的第二个家。他的妻子铁晓慧是蔡甸区人民医院护士。二人本来要回老家河南过年。面对突发疫情,他们留下来奋战在各自岗位。“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绝不做逃兵。”燕占飞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