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启动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2020-02-05 16: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5日电(记者 俞菀)近日,根据疫情防控最新需要,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规范开展疫情相关的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宣教。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全部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已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以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为前提,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情况,及时调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重点。

针对不同人群实施分类干预,避免实施帮助者和受助者再次创伤。心理危机干预坚持属地管理为主,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整合各级各类资源,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

据悉,浙江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队伍由省级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市级心理救援医疗队、心理援助热线队伍、志愿者队伍和基层工作者队伍组成,将开展高危人群识别、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强化医疗机构心理健康服务、设立应对疫情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心防网络、发挥县乡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底座”作用等具体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