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无锡启动应急融资机制 首批筹集贷款额度高达30亿元

2020-02-05 17: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2月5日电(记者 朱国亮)江苏省无锡市近日启动应急融资机制,首批筹集贷款额度高达30亿元,将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位于长三角中心地带的无锡是制造业大市,不少企业涉及防疫物资生产。为保障这些企业能够开足马力生产,记者5日从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该局与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当地多家金融机构,于近日建立了一项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首批筹集贷款额度高达30亿元,将为相关企业开通贷款绿色审核通道,提供快速融资服务。

这项机制一启动,无锡当地已有多家企业感知其融资服务速度。一家防护科技公司,前一日下午发出贷款需求,次日就获批500万元贷款;一家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也是如此,提出贷款需求的第二天200万元就已到账。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发展服务处负责人郭波介绍,目前参与这项应急融资机制的银行有国开行江苏分行、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无锡农商行、宁波银行无锡分行等多家银行,这些银行已为此建立专项融资服务通道。

此外,根据这一应急机制,对疫情发生前生产经营正常、受疫情影响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经提供周转资金可以恢复正常生产的制造业企业和生产服务业企业,也将予以重点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