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级重症集中收治医院首批7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2020-02-05 21: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5日电(记者 俞菀)5日,浙江省级重症危重症集中收治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简称浙大一院)之江院区传来好消息:经过医院系统治疗,首批7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2例是重型患者,1例为怀孕5周的孕妇。

据介绍,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拥有1000张床位,其中能收治重症患者的达100张。5日上午10时许,浙大一院之江院区门诊大楼前,7位康复患者接过医护人员送上的鲜花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感谢为这次疫情全身投入的医生、护士及所有的人!是你们辛苦的付出,才使我们身体这么快得到康复。”一位痊愈患者说。

此次出院的7例患者均家住杭州,年龄最大48岁,最小31岁,都有去过武汉或与武汉来(返)杭人员接触史。“首批患者康复出院,更加坚定了医护人员的信心!”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说。

按照国家的相关诊疗标准,7例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均达到连续两次及以上阴性的检测要求,其中2例患者连续5次检测阴性;所有患者体温连续3天以上正常,肺部影像学表现大幅改善甚至完全吸收,经过专家组判定,达到出院标准。这些患者平均住院时长9天,其中最长住院时长为15天,最短住院时长4天。

记者了解到,目前入住浙大一院之江院区的71例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13岁。接受系统治疗的9例危重型患者已有6例有明显改善,3例病情逐步稳定。23例重型患者中,9例由重型好转为普通型,2例达到出院标准,其余重型患者病情不同程度好转,尤其是一位孕期26周以上的孕妇,影像学与肺功能显著改善,胎儿情况良好。短期内医院还将有多例患者达到出院标准,陆续出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