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42个

2020-02-06 07:2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全国海水利用报告》发布
我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42个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近日,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发布《2018年全国海水利用报告》。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42个,工程规模120.17万吨/日。

据了解,2018年,新增海水淡化工程5个,新增规模1.25万吨/日,海水淡化工程最大单体规模为20万吨/日,主要采用反渗透和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技术。截至2018年底,全国海水淡化工程分布在沿海9个省市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城市和海岛。北部海洋经济圈以大规模的工业用海水淡化工程为主,主要集中在天津、山东、河北等地的电力、钢铁等高耗水行业;东部、南部海洋经济圈以民用海岛海水淡化工程居多,主要分布在浙江、广东等地,以百吨级和千吨级工程为主。

此外,除了海水淡化,海水直流冷却、海水循环冷却应用规模也不断增长。据测算,截至2018年底,年海水冷却用水量达1391.56亿吨,新增海水冷却用水量46.71亿吨/年。(记者 刘诗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