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规范疫情心理干预工作

2020-02-06 09:18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规范疫情心理干预工作
11个设区市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为规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宣教工作,我省已于近日印发《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案(试行)》(下称《方案》)。

《方案》明确,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以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为前提,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情况,及时调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重点。针对不同人群实施分类干预,避免实施帮助者和受助者再次创伤。心理危机干预坚持属地管理为主,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整合各级各类资源,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

《方案》明确了针对不同人群的心理危机干预要点,并梳理出《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保健问答30条》,提供给确诊、疑似病人及医务人员等人群。目前,我省已公布11个设区市的应对疫情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陈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