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紧急立项14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科研攻关项目

2020-02-06 09:29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我省紧急立项14个科研攻关项目

疫情当前,科学抗疫。我省紧急立项14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科研攻关项目。省科技厅从2月5日开始,对首批立项项目紧密跟踪,实施“一天一报”,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推动科技成果尽快应用到临床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省科技厅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相关精神,按照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积极贯彻执行“防、控、治、研”四大举措,重点突出“研”,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方案、有效药物筛选、病毒溯源和中西医结合等领域即时组织开展应急防控技术科研攻关,为坚决打赢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1月23日,省科技厅紧急组织专家,凝练并发布了《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防控研究”专项项目指南》,面向全社会,组织科研力量开展应急防控技术科研攻关。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迫切需求,专项项目指南简化了申报程序,放宽了申报条件,春节期间采用信息化、网络化手段保持工作状态,随时申报随时受理,鼓励跨区域联合开展研究。为确保及时有效组织开展疫情防治科研攻关,指南发布后,及时致函省卫健委,商请协助做好申报组织动员工作,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同时积极主动联系动员省内相关科研单位和专家,整合优势力量,强化合作,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科技攻关。

2月1日,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方案、有效药物筛选、病毒溯源和中西医结合等领域,我省确定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省级专家组成员牵头承担和短期内能应用到防控一线见效果的项目为支持重点,研究确定首批项目14项,其中诊疗方案领域5项、有效药物筛选领域4项、病毒溯源领域2项、中西医结合领域3项。

目前,每个项目先期给予一定启动资金,后续经费根据项目进展、疫情防控效果和需求预算,进行统筹推进。(记者 沈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