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部署复产复工返程高峰交通服务

2020-02-06 10:1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随着复产复工返程旅客密集到来,全区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科学调配运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顺利。

目前全区共储备客运应急运力240辆、货运应急运力269辆,其中冷链运输30辆、危货运输118辆,这些车辆一半以上用于酒精等危险品运输以及医药用品、生活物资冷链运输。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农民工、学生等规模较大的返程群体,我区将运用交通大数据,对具有一定数量规模的返程群体,做好运力组织调配,确保直达目的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合理调配运力,避免旅客滞留;加强售票管理,适当控制各类交通工具的客座率,避免旅客过分拥挤带来次生问题,防止疫情扩散。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的交通管控工作,自治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省际卡口严格管控来自疫区的入桂人员、车辆,对自驾旅游车辆做好劝返工作,劝返不成功的一律安排到指定地点休整观察。切实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及医护人员、防疫药品、医疗器械、重点生活生产物资等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全力维护“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

针对疫情发展形势及客流需求实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结合复工、开学情况,针对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务工流较为集中,往北京、上海等方向学生流集中等特点,每天分析客流需求,精准投放运力,及时安排部分客车恢复开行,努力保障复工、开学客流出行需求。

预测2月8日、2月24日前后全区各大机场可能会出现返程客流小高峰。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市场需求,一旦需要,立即协调航空公司做好航线航班复产,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顺利出行。目前,在机场运营的跨市旅客长途大巴,已采取旅客实名登记,确保在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时能找到同乘人员。(记者 吴丽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