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烟草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0-02-06 16:01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建民主持并讲话 杨培森徐段铁力出席

2月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行业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培森、徐、段铁力出席会议。

张建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坚强信心,必将进一步坚定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念,进一步激励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英勇奋战的斗志。

张建民强调,全行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韧的毅力、更坚决的措施、更细致的工作,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把党中央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加强国家局党组对行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的领导,带领行业直属单位党组(党委)做好领头雁、当好主心骨,引领、团结行业干部职工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二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行业各直属单位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局党组、属地党委政府要求落实到位;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人员管理,持续关注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防控合力,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传递正能量,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三要加强统筹谋划,坚定不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一思想认识,密切监测分析经济运行状况,针对疫情程度不同、地区不同、工商企业不同,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既要关注近期,更要关注长远影响,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准备,组织好工商企业复工复产。

国家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