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开行成功发行135亿元“战疫专题债券”

2020-02-06 18: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许晟)记者6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当日,国开行成功发行1年期135亿元“战疫专题债券”,发行利率1.65%,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开行向疫情防控提供的应急融资。

据介绍,本次债券通过多市场多渠道发行。其中,面向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以及“债券通”渠道发行规模80亿元,机构认购积极,认购倍数达11.85倍;通过电子渠道向社会公众零售55亿元。

国开行资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战疫专题债券”旨在运用市场化手段筹集资金,精准对接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服务机制,筹集和引导社会资金共同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经济稳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国开行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进展,根据应急融资的发放进度适时增发,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债券市场金融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