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多措并举严格施行途中疫情防控

2020-02-06 19: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2月6日电(记者 林浩)记者从6日举行的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将严格控制道路运输车辆载客率,公路、铁路等部门将严格施行途中疫情防控。

据了解,江西在运输线路途中设置留验站,途中有发热的旅客,按相关要求做好自身及乘客防护,并以最快方式将发热旅客送至留验站;三类以上道路客运班车严格执行“点到点”运输,严禁站外上下客、严禁在未设置卫生检疫站的站点配客,严禁客运包车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乘客。与此同时,江西还统筹安排运力,合理优化班次,加强售票管理,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以及在车辆内设置途中留观区域创造条件,具备条件的,在售票环节安排乘客在车内分散就坐。

江西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加强列车途中管理,每趟车都配置医药箱、设置了隔离区,对发热旅客及时交站处理;对候车室、售票厅、进站口等公共处所每天2次全面消毒,每趟车底出库前全面消毒;保持空调通风设施清洁干净,加大通风换气力度。

记者获悉,为做好农民工返岗和学生返校运输保障工作,江西计划对目的地相对集中、具备一定规模的农民工、学生等群体出行需求,将提供“点对点”和“一校一车”“预约乘车”等客运服务模式,降低感染风险,保证农民工、学生等群体出行顺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