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疫情防控经费有保障 已推出一揽子政策支持防疫保供

2020-02-07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 申铖)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月6日下午5点,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667.4亿元,各地疫情防控经费有保障。

余蔚平表示,各级财政已实际支出疫情防控资金284.8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共安排170.9亿元,主要包括:疫情防控专项补助57亿元,含对重点疫区湖北省补助的18亿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疫情防控资金99.5亿元;对科研、物资储备等经费也足额作了安排。

“中央财政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继续做好经费保障工作,管好用好资金。”余蔚平说。

他表示,在政策保障方面,截至2月6日,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陆续出台十余条财税支持措施。同时,加强了国库库款调度,保障基层防控以及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需要。

此外,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前期针对疫情防控已出台各方面措施的基础上,再推出一批支持保供的财税金融政策,包括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加大金融贷款贴息支持力度等。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余蔚平说,推出一揽子政策,有助于进一步降低相关企业生产运营和融资成本,加大防疫物资和医药产品供给保障力度,帮扶相关企业度过困难期,有效调动社会各方资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好支撑。

他表示,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陆续制发操作文件,并将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发挥好政策效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