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6省份一省包一市支援湖北 1.1万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02-08 08:5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6日0—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43例。全国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数连续2天明显下降,提示前期疫情防控措施效果进一步显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在降低感染率方面,加强疫情监测,严格隔离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同步提升基层特别是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促进和接诊能力,加速从发现病人到疑似和确诊病例全过程的判定。

提高收治率方面,主要是坚持“四早”原则,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管理,提高早期识别和鉴别的能力。按照分散接诊、迅速转运、集中收治的原则,将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转运到定点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提高收治能力。

提高治愈率方面,主要是不断优化技术方案,及时将临床当中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经验纳入到诊疗方案当中,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加快实施药物新方法的临床应用。及时调派各方面的医护力量来支持湖北,加强患者的救治。

降低病死率方面,主要是进一步加强重症患者的管理。按照“四集中”原则,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把重症病人集中到综合实力最强的医疗机构,同时组成了国家级专家组,加强对重症患者医疗救治的指导。

目前,对于湖北特别是武汉,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不断增多的病人与有限的医疗资源之间的矛盾。对此,国家卫健委对武汉的驰援力度不断加大,医护人员总的驰援力量已经达到1.1万多人,其中有3000多名是重症专业的医生和护士。

据郭燕红介绍,除武汉以外的一些地市,医疗资源和病人需求之间也存在矛盾,所以建立了16个省份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熊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