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召开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科学有序恢复生产

2020-02-08 10:12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7日,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邮政业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无所畏惧的勇气,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一仗。要强化大考意识,健全行业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坚决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推动企业科学有序恢复生产,更好发挥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主持会议。

马军胜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集中统一领导,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邮政业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有力,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抗疫救援物资运输配送,努力服务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寄递需要,积极汇聚疫情防控最大合力。截至2月6日,全行业累计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2448车次,货运航班102架次,疫情防控物资7454.9吨,疫情防控物品3392.9万件。

马军胜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吃透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保持昂扬斗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把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扛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扬党的旗帜。知重负重,保持昂扬斗志,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为打赢这一场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马军胜特别强调,邮政行业作为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基本生活保障行业,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力组织推动行业企业科学有序恢复生产对落实“六稳”要求、保障经济运行、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当前,邮政业最重要的工作是一手抓疫情有效防控,一手抓科学有序复产。要做到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党报党刊投递渠道安全畅通、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寄递服务渠道畅通、国内国际抗“疫”物资运输寄递绿色通道畅通;优先处理已产生订单的寄递需求,优先包容新业态发展满足老百姓需要,优先做好邮政服务政务寄递工作;梯度推进网购快递复工复产。

针对防疫工作和企业恢复生产工作,马军胜要求,要坚决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推动企业科学有序恢复生产,更好发挥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一是严格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恢复生产各项准备。要科学研判分析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合理统筹做好恢复生产前各项准备。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对返岗复工人员的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二是抓紧组织恢复生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群众基本生活寄递服务保障。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在安全可控条件下,以更迅速行动,更有力措施,抓紧组织企业恢复生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群众基本生活寄递服务。要动脑筋、想办法,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寄递。要切实做好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寄递服务,继续大力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等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智能快件箱和社区快件投递站等公共服务平台功效。要加强电商、快递协调联动,有序调整包裹订单数量和发运次序。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管理,维护邮政市场秩序,督促各企业总部切实履行对全网的统一管理责任。三是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执行,落到实处。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想企业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行业属地管理责任,聚焦关键问题,积极争取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确保交通运输、通关、进社区等渠道有序畅通。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恢复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创造条件尽快实现复工复产。要及时总结宣传抗疫斗争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局机关各司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