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守住市民“菜篮子”

2020-02-08 12: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2月8日电(记者 蒋成)记者近日走访贵州多个超市看到,白菜、土豆、猪肉、粮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民戴着口罩选购商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贵州省商务部门深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及重点企业摸底、排查,同时对接生产流通基地、储备基地,全力保障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我们在贵阳市的所有门店正常营业,目前大米、粮油、蔬菜、猪肉、蛋品等生活必需品持续正常供应。”贵阳星力乐品鲜活超市运营经理卢师荣说。

贵州省商务厅运行处处长杨文莉介绍,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贵州省商务厅根据每日不同情况和问题,加强科学研判、监测和调度,密切关注市场商品价格变动等动态,加强商超监督检查力度,适时预警。

记者在贵阳合力超市看到,货架上货物充足,品种多样,价格与平日没有太大区别。超市开设了“一元销售专区”和“贵州农产品扶贫专区”。

“原本担心蔬菜、肉类等食物供应不足,市民会哄抢,今天想来超市多购些储备,现在看来,我多虑了。”前来合力超市购物的市民王女士说。

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蔓延,贵州引导非生活必需品类企业春节期间选择关闭店铺或缩短营业时间。同时,改善商业公共区域卫生条件,重点加强对购物车(篮)、结账设备、电梯、主要通道、卫生间、垃圾收集场所等公共区域消毒杀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